close

約事發的前一個星期冷氣開始出問題,一開始開會涼,

後來就默默變常溫送風。

本來只想說冷氣秀逗秀逗沒理它,結果就在上星期要開車回彰化,

在快速道路上,因為下雨+冷氣壞導致擋風玻璃大起霧,

配合窗外大雨我們眼前盡是一片霧茫茫!!風吹怎樣都看不到牛羊。

安娜她爸一直到我驚呼這樣根本看不到吧!!

才總算把車稍微靠邊停了一下,

不是靠在路肩哦!

是微靠上下交流道旁邊那個三角白線地帶!!

 

一停車後車就熄火了,安娜爸使勁的要發動引擎,

一直發不起來我絕對不會說是因為他一開始沒打進P檔。

打了P檔後還是發不太起來,

我又驚又嚇的一直往後頭看深怕有車子就這麼撞上來。

後來天保祐終於發動了車子,在我幫忙用抹布擦擋風玻璃的情況下,

就這麼的開下了交流道離開了快速道路。

大膽安娜爸的繼續往高速公路前進,

誰知道開著開著差不多快到下彰化交流道之前,

一直聽到有個 的聲音,

接著車頭開始冒白煙,味道也越來越奇怪。

安娜爸果斷的立刻開到路肩停下,叫我快下車,

我正要跟他說不用吧有這麼嚴重嗎!?

(外面在下雨在車內打電話求援不是很好嗎?)

都來不及講話他已經下車去後座抱下還在睡覺的安娜,

我只好跟著下車。

就這麼剛好有一台拖吊車經過,

安娜爸像攔計程車手一揮就把那車給攔了下來。

他把我們拖下交流道,來到了第一間車廠。

拖這一段就要價$1500

不過怎樣都比在高速公路上風雨飄搖的好。

 

第一間車廠看了看說有個水管頭在噴水,然後黑油臭掉了(高溫),

所以換了個零件+換油花了$3100。

(在此感謝安娜阿伯先借我們錢)。

處理之後發動車子溫度還是降不下來,

車廠的人說引擎應該有傷到想拆引擎。

因為安娜舅舅米其林在電話裡千交代萬交代不要讓不熟的車廠拆引擎,

一拆就是要花上萬塊,

所以我們決定把車開到安娜阿伯朋友的車廠。

再度上了高速公路,誰知道不爭氣的小白(車子)又開始發燒,

膽子變小的安娜爸覺得小白撐不到車廠,

於是決定請我們要去的那間車廠叫拖車來拖。

因為天色漸暗小孩們也餓了,

決定獨留安娜爸在車上等拖車,

安娜阿伯帶著婦孺先去車廠附近覓食。

吃一吃安娜爸打來,發現拖車司機居然拖錯間車廠,

而且司機人已經走了已經走了已經走了

只好再請車廠聯絡司機,這麼一波三折,

等小白到了車廠已經七點多了…

因為隔天星期日車廠都休息,

所以小白一直過了整整一星期車廠修好後才回到我們身邊。

 

本來車子壞掉一心煩惱的是修理的費用,

只是安娜一直問起小白,真的就像蠟筆小新在擔心他的狗小白一樣…

一直到夜深人靜的時候才能消化一整天的情緒。

突然發現平常嫌歸嫌,車子畢竟也陪伴我們五六年之久,

是上山下海的夥伴,不得不難過起來…

不管是人還是物品,平常都要抱著感恩的心去珍惜相處的時光啊…

 

然後第二次拖車花了八百,兩次拖車的費用就把我跟安娜爸身上的現金剛好的花光了…

真的覺得上天都有在安排…

當然還有安娜阿伯的不離不棄,跟安娜舅舅的線上諮詢,

有患難才會看到貴人出現啊!!!

也謝謝關心我們為我們打氣的大家。

<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ia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